QARI SAIFULLAH TOKHI

TAi.168
QARI SAIFULLAH TOKH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9 March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按照第2082(2012)号决议第2段,在2014年3月19日将QariSaifullahTokhi列入名单,理由是“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已被指认者和与塔利班有关联的其他个人、团体、企业和实体的行动或活动”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以此对阿富汗的和平、稳定与安全构成威胁。

附加信息: 

  QariSaifullahTokhi是塔利班在阿富汗东部查布尔省的影子副省长和作战指挥官。他曾直接指挥两个组的大约50名塔利班战士,并统领查布尔省若干塔利班指挥官。QariSaifullahTokhi曾使用这些团体组织进行针对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和东部扎布尔省的盟军部队的恐怖活动。QariSaifullahTokhi还曾对其下属发布命令,他们在查布尔省进行了简易爆炸装置袭击、小武器火力袭击和火箭弹袭击。

  2012年12月2日夜间,3名塔利班战士在阿富汗查布尔省Qalat区被杀。他们在放置简易爆炸装置时被发现,因此被打死。据知,这3名男子都是QariSaifullahTokhi的手下。

  2012年1月14日,QariSaifullahTokhi属下6名塔利班叛乱分子袭击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安援部队)车队。这些塔利班叛乱分子在TarnakWaJaldak区附近的Abdul HaqKalay村用火箭榴弹袭击了上述车队。

  2011年9月28日,塔利班指挥官QariSaifullahTokhi领导下的2名自杀炸弹手在策划袭击。1名自杀炸弹手准备袭击查布尔省Qalat区的省级重建队。另1名自杀炸弹手则打算攻击Shajoy区的安援部队。上述自杀炸弹手准备在2011年9月29日至10月1日期间袭击盟军基地。

  QariSaifullahTokhi领导下的塔利班在2011年4月20日警告当地移动电话网络,要其关闭在扎布尔省的服务。塔利班威胁到,如果不按塔利班的指示关闭服务,扎布尔省沿路的天线将被摧毁。

  2010年11月25日,QariSaifullahTokhi命令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兼塔利班在查布尔省Atghar区的影子区长运输轻武器至查布尔省首府Qalat市。这批货物包括约25把卡拉什尼科夫步枪、10挺机枪,5枚火箭榴弹和20枚手榴弹。自杀炸弹手们计划对安援部队和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使用这些武器,特别是将阿富汗国民军第二旅和警察总部作为攻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