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HAMMAD OMAR ZADRAN

TAi.171
MUHAMMAD OMAR ZADR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31 July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Muhammad Omar Zadran是2014年7月31日依照第2160(2014)号决议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参与资助、策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被指认者或与塔利班有关联,对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和安全构成威胁的其他个人、团体、企业和实体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uhammad Omar Zadran(Omar)是哈卡尼网络(HQN)(TAe.012)的领导人,2013年指挥着阿富汗霍斯特省的100多名好战分子。自2005年以来,Omar担任哈卡尼影子区首长,是哈卡尼网络领导人Sirajuddin Jallaloudine Haqqani(TAi.144)属下的指挥官。至少从2006年开始,他以哈卡尼网络的名义策划或受命策划袭击。Omar一直与塔利班合作,2010年曾担任塔利班设立的塔利班Shura理事会成员,负责讨论叛乱分子的后勤、需求、培训、任命指挥官、以及向阿富汗东南部派遣恐怖团队等问题。同样在2010年,Omar还接受Sirajuddin Haqqani的命令。

  Omar同时以哈卡尼网络和塔利班的名义,参与筹备和策划针对阿富汗公民、阿富汗政府和驻阿富汗盟军人员的袭击。2013年初,Omar负责将走私爆炸物运进阿富汗。2012年,Omar和另外数十名哈卡尼网络成员制作了攻击盟军营地的车载简易爆炸装置,并参与策划了针对阿富汗帕克蒂亚省部队的攻击。2011年,Omar参与策划自杀式攻击。2010年,Omar接受哈卡尼网络指挥官的命令,在阿富汗霍斯特省、帕克蒂亚、帕克蒂卡和巴格兰省绑架杀害了为盟军工作的当地阿富汗国民。2010年,Omar和该地区其他好战分子商定加强对阿富汗政府和盟军的袭击,占领和控制了多个不同地区,扰乱国民议会选举和道路施工作业,并招募当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