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MAD AMAN AKHUND

TAi.158
MOHAMMAD AMAN AKHUN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6 January 2012
列入名单的原因: 

  Mohammad Aman Akhund是于2012年1月6日依照1988(2011)号决议第3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塔利班“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以其他方式支持被列入名单者和与塔利班有关联的其他个人、团体、企业和实体实施的危及阿富汗和平、稳定和安全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ohammad Aman Akhund是塔利班高级成员,履行与财务有关的职责,并担任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毛拉(TAi.004)的秘书。2010年初,Aman Akhund与塔利班财务委员会负责人Gul Agha Ishakzai(TAi.147)在海湾地区为塔利班军事领导人筹集了30多万美元。Aman Akhund出席了塔利班高级别会议,宣读奥马尔毛拉的口头和书面致辞。

  Aman Akhund还为塔利班行动提供后勤支持,并参与从毒品交易中收款,以便为塔利班购买武器。在塔利班执政期间,Aman Akhund曾是奥马尔毛拉委员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