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IK NOORZAI

TAi.154
MALIK NOORZA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4 October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Malik Noorzai是于2011年10月4日依照第1988(2011)号决议第3段列入名单的,因其 “参与资助、策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被指认者或与塔利班有关联、对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和安全构成威胁的其他个人、团体、企业和实体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alik Noorzai是一个住在巴基斯坦、向塔利班提供资金支持的商人。Malik 和他的兄弟Faizullah Noorzai Akhtar Mohammed Mira Khan(TAi.153)已为了塔利班在各种生意中投资数百万美元。2008年末,塔利班的代表与作为商人的Malik接触,与他一起对塔利班的资金进行投资。至少自2005年以来,Malik个人捐出成千上万的美元,并向塔利班分发了数十万美元,其中一些是从海湾地区和巴基斯坦的捐助者那里募集来的,一些是Malik自己的资金。Malik还在巴基斯坦经管一个哈瓦拉(hawala)账户,每隔几个月就收到为支持塔利班活动而从海湾国家转账过来的成千上万的美元。

  Malik还对塔利班的活动提供协助。截至2009年,Malik担任一所宗教学校的主要看管人达十六年之久,该宗教学校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被塔利班用来向招募的人员灌输思想和进行训练。除其他外,Malik提供了支助该宗教学校的资金。Malik还与他的兄弟一起,在存放塔利班在自杀炸弹行动中使用的车辆方面发挥了作用,并帮助塔利班战斗人员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各地移动。

  Malik在日本拥有企业,并为了生意频繁前往迪拜和日本。早在2005年,Malik就在阿富汗拥有汽车进口业务,从迪拜和日本进口汽车。他为自己的企业从迪拜和日本进口汽车及其零部件以及服装,两名塔利班指挥官为他的企业投资。2010年年中,Malik和他的兄弟作保,使得几百个据说价值几百万美元的货物集装箱的扣押被解除,巴基斯坦当局曾在那年早些时侯扣押了这些集装箱,因为相信收货人与恐怖主义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