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

TAi.011
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5 January 2001
列入名单的原因: 

  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于2001年1月25日列入名单。他是塔利班政权民航及运输部部长,所以属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有关塔利班当局的行动和活动的第1267(1999)号和第1333(2000)号决议的条款范畴之内。

附加信息: 

  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是塔利班领导层的知名成员。他是在巴基斯坦被捕后于2006年9月被遣返阿富汗的。他参与贩毒,并于2007年5月活跃于霍斯特、帕克蒂亚和帕克蒂卡等省。2007年5月,他还是塔利班坎大哈省“省长”。

  他积极参与反政府活动,特别是为塔利班招募人员来对抗阿富汗政府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

  2009年年中,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 是塔利班最高委员会的二把手。他是塔利班领导委员会的成员,在2010年3月被任命为Mohammed Omar(TAi.004)的副手前,被任命为塔利班“Gerdi Jangal理事会”军事事务负责人。2010年,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 直接负责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4个省的活动,2010年初被任命为塔利班民事委员会负责人。

  2009年起,Akhtar Mohammad Mansour Shah Mohammed在塔利班最高委员会中担任 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 Abdul Ahmad Turk (TAi.024)的副手。Mullah Baradar于2010年2月被捕后,由他暂时负责塔利班最高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