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UL RAUF ZAKIR

TAi.164
ABDUL RAUF ZAKIR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5 November 2012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dul Rauf Zakir是于2012年11月5日依照第1988(2011)号决议第3段列入名单的,因其“参与资助、策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被指认者或与塔利班有关联,对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和安全构成威胁的其他个人、团体、企业和实体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bdul Rauf Zakir是哈卡尼网络(TAe.012)自杀行动负责人,而且是负责阿富汗喀布尔、塔哈尔、昆都士和巴格兰等省所有行动的指挥官。Zakir大约在2008年与哈卡尼网络领导人Sirajuddin Haqqani(TAi.144)进行接触,要求提供财政支持,并且以扩大哈卡尼网络在阿富汗北部的影响力和行动作为交换,从而成为Sirajuddin所依赖的同伙和密友。

  作为自杀行动的负责人,Zakir负责训练新招募人员。根据他的计划,新招募人员在基本小型武器、重型武器和制造基本的简易爆炸装置方面接受培训。

  Zakir参与了哈卡尼网络策划的许多主要自杀袭击,并且在对是否实施某些由地方、地区指挥官筹划的大规模袭击作出的最终决定方面承担部分责任。利用从Zakir的训练班选拔的人员进行的袭击包括:2011年6月对喀布尔洲际酒店实施的的袭击,这次袭击造成11名平民和两名阿富汗警察丧生;2011年9月对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的袭击,这次袭击造成16名阿富汗人丧生,包括至少6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