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AB MUSTAFA ABU AL QASSIM OMAR

LYi.024
MUS’AB MUSTAFA ABU AL QASSIM OMAR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June 2018
简述更新日期: 
10 April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依照第1970(2011)号决议第22(a)段、第2174(2014)号决议第4(a)段、第2213(2015)号决议第11(a)段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穆萨卜·穆斯塔法·阿布卡西姆·奥马尔被视为是塞卜拉泰地区人口贩运和移民偷运活动的核心行为者,他也在扎维耶和盖拉布利活动。他的跨国网络涵盖利比亚、欧洲目的地、撒哈拉以南国家(招揽移民)和阿拉伯国家(金融部门)。据可靠消息来源记录,他与代表他经营“东部供应链”的埃尔米亚斯·阿莱姆勾结参与贩运和偷运人口。有证据表明,奥马尔与从事贩运生意的其他行为者建立了关系,特别是与扎维耶的穆罕默德·阿明·阿拉比·卡什拉夫(表亲,纳斯尔旅头目,也被提议列名)。一名正在与利比亚当局合作的奥马尔前同谋声称,仅在2015年,奥马尔就通过海路贩运了45 000人,将移民(包括未成年人)置于死亡风险中。奥马尔在2015年4月18日组织的一次旅行在西西里运河发生船难,造成800人死亡。联合国专家小组和其他来源提供的证据表明,他对的黎波里瓦迪地区附近以及塞卜拉泰附近海滨度假村等移民拘留点在极恶劣条件下拘留移民的行为负责。据报,奥马尔一直与塞卜拉泰的达巴希部族关系密切,直到因“保护税”爆发冲突。据消息来源报告,奥马尔向塞卜拉泰地区与暴力极端分子交往密切的人支付钱款,以此获准代表暴力极端主义圈子偷运移民,让这些人从剥削非法移民中获得经济利益。奥马尔与的黎波里、塞卜哈和库夫拉等地萨拉菲派武装团体组成的贩运网络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