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IWI ABDELRAZAK

LYi.022
FITIWI ABDELRAZAK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June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依照第1970(2011)号决议第22(a)段、第2174(2014)号决议第4(a)段、第2213(2015)号决议第11(a)段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菲蒂维•阿卜杜勒-拉扎克(Fitiwi Abdelrazak)是一个跨国网络的头目,该网络贩运和偷运数万名移民,主要是从非洲之角到利比亚海岸,再到欧洲目的地国和美国。据公开消息来源和多项刑事调查结果指认,菲蒂维•阿卜杜勒-拉扎克是对利比亚境内众多移民进行剥削和虐待的高层行为者之一。阿卜杜勒-拉扎克与利比亚走私网络有广泛联系,并通过非法贩运移民积累了巨额财富。他掌管由他指挥的武装人员,还有仓库和拘留营,这些营地正在发生严重践踏移民人权的行为。他的网络包括多个团伙,活动范围从苏丹、利比亚、意大利等国到移民目的地国。他的拘留营中还有从其他参与方,包括从当地其他拘留设施买来的移民。移民从这些营地被运往利比亚海岸。阿卜杜勒-拉扎克组织了无数次危险的海上旅行,将移民(包括未成年人)置于死亡风险之中。阿卜杜勒-拉扎克与2014年4月至2014年7月发生的至少两起船难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