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TANI MAKENGA

CDi.008
SULTANI MAKENG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Octo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1857(2008)号决议第4段规定的标准,2012年11月13日对Sultani Makenga进行列名。

附加信息: 

  Sultani Makenga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境内活动的3?23运动军事领导人。作为3?23运动(又称刚果革命军)的一名领导人,Sultani Makenga实施了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在武装冲突中以妇女和儿童为目标,实施杀害和残害、性暴力、绑架和强迫流离失所等行为,并对这类行为负有责任。他还对3?23运动违反国际法,在刚果(金)武装冲突中招募或使用儿童的行动负有责任。在Sultani Makenga的指挥下,3?23运动对刚果(金)平民犯下大量暴行。根据证词和报告,Sultani Makenga指挥的武装分子作为巩固对鲁丘鲁县的控制的政策的一部分,在整个鲁丘鲁县对妇女和儿童实施了强奸,其中最小的只有8岁。在Makenga的指挥下,3?23运动在刚果(金)和该地区进行了大量强迫招募儿童活动,并杀戮、致残和伤害数十名儿童。许多被强迫招募的儿童还不到15岁。据报告,Makenga还违反刚果(金)为实施武器禁运而采取的措施,包括关于进口和拥有武器和相关物资的国内条例,接收军火和相关物资。Makenga作为3?23运动领导人所实施的行为包括严重违反国际法行为和对刚果(金)平民的暴行,这些行为加剧了该地区的不安全、流离失所和冲突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