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ABO NTABERI SHEKA

CDi.029
NTABO NTABERI SHEK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Octo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1857(2008)号决议第4段规定的标准,2012年11月28日对NtaboNtaberiSheka进行列名。

附加信息: 

  玛伊-玛伊谢卡的政治派别总司令NtaboNtaberiSheka是阻碍战斗员解除武装、复员或重返社会的一个刚果武装团体的政治领导人。玛伊-玛伊谢卡是基地设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瓦利卡莱县的一个刚果民兵组织。玛伊-玛伊谢卡集团攻击了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矿区,包括接管Bisiye矿区和勒索当地人。NtaboNtaberiSheka还实施了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包括以儿童为目标。2010年7月30日至8月2日,NtaboNtaberiSheka策划和下令在瓦利卡莱县进行了一系列的袭击,以惩罚被指与刚果政府部队合作的当地居民。在袭击过程中,儿童遭到强奸、被绑架、被强迫劳动,并遭遇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玛伊-玛伊谢卡民兵组织还强行招募男孩,并将招募来的儿童编入其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