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ED DEMOCRATIC FORCES (ADF)

CDe.001
ALLIED DEMOCRATIC FORCES (ADF)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Octo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2078(2012)号决议第4段规定的标准,2014年7月1日对民主同盟军进行列名。

附加信息: 

  民主同盟军成立于1995年,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与乌干达边境地区的山区。根据联合国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专家组2013年的最后报告,其中引述乌干达官员和联合国来源的话,2013年民主同盟军估计兵力为1200至1500名武装战斗人员,位于北基伍省东北部贝尼县,接近乌干达边界地区。这些来源估计民主同盟军成员总数包括妇女儿童共计1600人到2500人。由于刚果(金)武装部队和联合国组织刚果民主共和国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2013年和2014年的进攻性军事行动,民主同盟军已将其战斗人员分散到许多较小的基地,将妇女和儿童转移到贝尼以西地区,以及沿伊图里和北基伍边界地区。民主同盟军的军事指挥官是HoodLukwago,其最高领导人是受制裁的个人JamilMukulu。

  民主同盟军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安理会第2078(2012)号决议,详情如下。

  民主同盟军招募和使用儿童兵,违反了适用的国际法(安理会决议第4(d)段)

  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专家组2013年最后报告说,专家组与三名前民主同盟军战斗人员进行了面谈,他们在2013年逃跑,他们介绍了招募者在乌干达诱惑人们到刚果民主共和国,用就业(对成人)和免费教育(对儿童)哄骗,然后迫使其加入民主同盟军。专家组的报告还说,前民主同盟军战斗人员告诉专家组,民主同盟军的培训小组通常包括成年男子和男孩,两名2013年逃离民主同盟军的男孩告诉专家组,他们曾接受过民主同盟军的军事训练。专家组的报告还讲述了“民主同盟军前儿童兵”在民主同盟军进行的培训。

  根据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专家组2012年的最后报告,民主同盟军征募的人员包括儿童,如民主同盟军一名招募者的例子,2012年7月他与6名男孩在卡塞塞被乌干达当局抓获,当时他正在前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路上。

  民主同盟军招募和使用儿童的一个具体实例可见2009年1月6日人权观察前任非洲部主任GagnonGeorgette给乌干达前司法部长MakubuyuKiddhu的一封信,内称名叫BushoboziIrumba的男孩在2000年9岁时被民主同盟军绑架。他被要求向民主同盟军战斗人员提供运输和其他服务。

  此外,“非洲报告”提到有人指控,民主同盟军据称招募仅有10岁的孩子当儿童兵,还提到乌干达人民国防军(乌国防军)发言人说,乌国防军从维多利亚湖Buvuma岛的一个训练营解救了30名儿童。

  民主同盟军还犯下各种违反国际人权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侵害妇女和儿童的行为,包括杀戮、致残和性暴力(安理会决议第4(e)段)

  根据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专家组2013年的最后报告,2013年,民主同盟军袭击了许多村庄,造成66000多人逃入乌干达。由于这些袭击,广大地区人口减少,民主同盟军从此靠绑架或杀害返回自己村庄的人进行控制。2013年7月到9月,民主同盟军在Kamango至少将5人斩首,还打死几人,绑架数十人。这些行动使当地居民深感恐怖,使人们不敢返回家园。

  “全球横向情况介绍”是监测和报告武装冲突局势下严重侵害儿童行为的机制,向安全理事会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工作组报告,2013年10月至12月报告所述期间,民主同盟军对18个记录在案的儿童伤亡中的14个负责,包括2013年12月11日发生在北基伍贝尼县的事件。当时,民主同盟军袭击了Musuku村,打死23人,包括11名儿童(3名女孩和8名男孩),年龄从两个月到17岁。所有受害者都被人用砍刀严重致残,包括幸存的两名儿童。

  2014年3月秘书长关于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报告在“武装冲突局势下确信涉嫌实施强奸或其他性暴力行为或对此种行为负责的当事方名单”上确认了“民主同盟军-解放乌干达民族军”。

  民主同盟军还参与袭击联刚稳定团维和人员(安理会决议第4(i)段)

  最后,联合国组织刚果民主共和国稳定特派团报告说,民主同盟军至少对联刚稳定团维和人员发动了两次袭击。第一次是2013年7月14日,在Mbau和Kamango之间的道路上袭击联刚稳定团的一个巡逻队。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专家组2013年最后报告详细说明了这次攻击。第二次袭击发生在2014年3月3日。联刚稳定团的一辆汽车在贝尼距马维维机场10公里处遭到手榴弹袭击,致使5名维和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