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HAMMAD YUNIS AHMAD

IQi.080
MUHAMMAD YUNIS AHMA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Octo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因与第1483(2003)号决议第23(b)段所载各项措施有关,Muhammad Yunis Ahmad 于2005年6月22日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Muhammad Yunis Ahmad 被列明为“根据伊拉克政府和美国政府掌握的信息,Muhammad Yunis Ahmad在1990年海湾战争之前为穆萨纳省省长。海湾战争之后,他被提拔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伊拉克北部高级官员。Ahmad 先生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指挥部前任成员,负责该党在萨拉丁省、塔米姆省和苏莱曼尼亚省的活动。在2003年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前,他一直担任该职务。Ahmad先生据称与Izzat Ibrahim Al-Duri有密切的工作关系,后者已列入美国第13315号行政命令的附件清单,在该清单中的编号为6号(IQi.006),据称Ahmad先生是Izzat Ibrahim Al-Duri在司令部的副手。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之后,联军临时权力机构解散了伊拉克复兴社会党,该党后来在新任领导的带领下开始重建。根据伊拉克政府和美国政府掌握的信息,重建后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据称以Al-Duri先生为党主席,而Ahmad先生为其副手。最近,Ahmad先生当选为重建后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秘书长。伊拉克和美国政府掌握的信息还显示,Al-Duri先生是萨达姆政权垮台后成立的反联军集团的军事力量领导, Ahmad先生是该集团的政治力量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