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ASHAIR TRADING COMPANY, LTD

IQe.204
AL-BASHAIR TRADING COMPANY, LT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Octo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因与第1483(2003)号决议第23(b)段所载各项措施有关,属于“萨达姆•侯赛因或伊拉克前政权其他高级官员及其直系亲属,包括由他们本人或代表他们或按他们指示行事的人直接间接拥有或控制的实体,转移出伊拉克或获取的资金或其他金融资产或经济资源”的范围,Al-Bashair贸易有限公司于2004年4月26日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美国政府掌握的新闻报道和资料显示,在伊拉克自由行动开始之前,Al-Bashair 贸易有限公司是伊拉克最大的武器采购幌子公司,代表前政权参与了一系列破坏制裁和实行腐败的计划。Al-Bashair 公司直接向负责伊拉克军事采购方案的军工组织报告,该组织由前任副总统Abd-al-Tawab Mullah Huwaysh 领导。在依据安全理事会第1483号决议所设清单上,联合国将Huwaysh 列为伊拉克前政权高官。2003年12月30日洛杉矶时报根据从Al-Bashair's公司巴格达总部移交的文件编写的调查报告描述了各种旨在欺骗联合国核查人员的交易,涉及假合同、回扣、伪造出口单据和洗钱,特别是向伊拉克前政权出售导弹构件、监控设备和储油罐的交易。据称该公司还帮助伊拉克前政权的高官洗钱并隐藏伊拉克政府的资金。Al-Bashair的总裁Munir Al-Qubaysi已在伊拉克自由行动开始之前离开伊拉克,目前定居在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