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 SUMARSONO

QDi.187
ARIS SUMARSONO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6 August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7 April 2019
列入名单的原因: 

  阿里斯·苏马尔索诺(Aris Sumarsono)是于2005年5月16日依照第1526(2004)号决议第1和16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阿里斯·苏马尔索诺(又名“祖勒卡尔纳恩”)一直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中央指挥层的关键成员。在其前任努尔贾曼·里杜安·伊萨穆丁(QDi.087)(又名Hambali) 2003年8月在泰国被捕后,祖勒卡尔纳恩成为伊斯兰祈祷团的行动首长。作为军事指挥官,祖勒卡尔纳恩负责情报行动和军事训练,并被授权发动恐怖袭击。

  祖勒卡尔纳恩在印度尼西亚一所大学获得生物学学位,是第一批去阿富汗受训的印度尼西亚激进分子之一。他在1980年代成为破坏专家,当时他被任命为Saddah营负责人。Saddah营是为东南亚好斗分子成立的军事学院。祖勒卡尔纳恩花了十年时间在该营地训练伊斯兰祈祷团的其他成员。

  祖勒卡尔纳恩是伊斯兰祈祷团行动部门的负责人,该部门帮助执行了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自杀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并帮助筹备了2002年巴厘岛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

  祖勒卡尔纳恩是基地组织(QDe.004)在东南亚的代表之一,也是在印度尼西亚的与乌萨马·本·拉丹的网络有过直接联系的几人之一。祖勒卡尔纳恩领导了一个称为“特别部队”的战士小队,其成员是从在阿富汗和菲律宾受过训练的约300名印度尼西亚人中招募的。

  祖勒卡尔纳恩是伊斯兰祈祷团和Al-Mukmin寄宿学校创始人、已故的Abdullah Sungkar的门生。祖勒卡尔纳恩和该集团的其他领导人都在该寄宿学校学习过。在1999年Sungkar去世前,人们经常看到祖勒卡尔纳恩在导师身旁,帮助组织会议和安排年长领袖的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