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I-UR-REHMAN LAKHVI

QDi.264
ZAKI-UR-REHMAN LAKHV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9 March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Zaki-ur-Rehman Lakhvi是2008年12月10日依照第1822(2008)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和基地组织(QDe.004)有关联,“参与资助、策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这两个实体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Zaki-ur-Rehman Lakhvi是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的业务负责人和军事指挥官。Lakhvi以这一身份指挥拉什卡-塔伊巴组织的业务,包括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伊拉克和东南亚的业务。2003年,Lakhvi下令拉什卡-塔伊巴组织特工人员在人口稠密区进行袭击。同年,他指令拉什卡-塔伊巴组织一名特工前往伊拉克,评估当地局势。2004年,Lakhvi派出特工和资金,拟对美利坚合众国驻伊拉克部队发动袭击。2006年,Lakhvi指示拉什卡-塔伊巴组织同伙培训特工进行自杀爆炸。过去这些年,Lakhvi在拉什卡-塔伊巴组织的筹资活动、代表拉什卡-塔伊巴组织接收基地组织(QDe.004) 有关人员的捐赠中起了重要作用。他还一直管理着阿富汗境内的一个训练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