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I EZAT ZAKI AHMED

QDi.193
ZAKI EZAT ZAKI AHME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8 April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18 January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Zaki Ezat Zaki Ahmed是于2005年9月29日依照第1617(2005)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Zaki Ezat Zaki Ahmed 是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的成员。他还向基地组织(QDe.004)提供物质支持,并阴谋实施恐怖活动。他使用伪造证件进行国际旅行,他接受过军事训练,加入过使用恐吓、威胁和损害公共和私人财产以及妨碍公共当局活动等武力和暴力手段开展恐怖活动的小组和分支机构。

Ahmed 1990年代在阿富汗打过仗,在那里他负责在附属于基地组织的Al-Badr 营地培训基地组织的战斗人员,并通过他是负责开展恐怖行动的基地组织成员和支持者特选小组成员的身份,与乌萨马·本·拉丹进行联络。

乌萨马·本·拉丹的副手Muhammed Rabi al-Zawahiri (QDi.006)领导的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对1995年炸弹袭击埃及驻伊斯兰堡大使馆事件负责。1998年,该小组的资金大多来自基地组织,2001年,它与基地组织合并。

Ahmed遭到埃及当局的通缉,他以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的身份在埃及境内外实施了恐怖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