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ARYA ESSABAR

QDi.083
ZAKARYA ESSABAR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6 August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Zakarya Essabar是于2002年9月30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1999年夏至2001年9月11日期间,Zakarya Essabar是在德国汉堡成立的一个团体的成员,该团体旨在对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利坚合众国实施恐怖行为。该团体的成员包括Mohamed el Amir Awad Elsayed Atta、Marwan Yousef Mohamed Rashed Alshehhi和Ziad Samir Jarrah(这些人执行并死于2001年9月11日对美利坚合众国的恐怖袭击)以及Said Bahaji(QDi.080)、Ramzi Mohamed Abdullah Binalshibh(QDi.081)和Mounir el Motassadeq(QDi.082)。

  Zakarya Essabar为基地组织(QDe.004)于2001年9月11日在美利坚合众国发动的恐怖袭击提供协助。Zakarya Essabar与El Motassadeq和Jarrah一起参加了在Atta、Bahaji和Binalshibh在德国汉堡共同租赁的公寓举行的会议,该公寓被用作这个团体的行动基地,Alshehhi也曾在那里住过一段时间。

  到1999年11月,一个由Atta领导的架构完整的团体已经形成了,其成员也包括上述人员;该团体的成员特别是愿意对“美国人和犹太人”发动袭击。该团体的成员决心为筹划和执行所设想的袭击采取初步步骤。这些人在参加基地组织设在阿富汗的营地并在那里接受军事训练之后,他们随后打算用爆炸物发动重大袭击。

  根据他们的计划,Atta、Alshehhi、Binalshibh和Jarrah在1999年11月中至1999年12月初期间经巴基斯坦前往基地组织设在阿富汗的营地。基地组织内部已经制定计划,准备用飞机作为武器对美利坚合众国实施袭击。在短期内,Atta、Alshehhi、Binalshibh和Jarrah被Usama bin Laden(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其他领导人招募,作为驾驶员参与这些袭击。他们于2000年初返回德国,开始为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袭击作准备。

  经该团体其他成员同意,Zakarya Essabar于2000年1月前往基地组织设在阿富汗的一个训练营。2000年8月底,他从阿富汗回到德国。为了与Jarrah一起接受飞行员培训,Binalshibh数次企图获得美利坚合众国的入境签证未果。此后,Zakarya Essabar本应取代他参与计划的进行袭击。为此,他在2000年12月12日和2001年1月28日两次向美利坚合众国提出居留签证申请,但均遭拒绝。2001年8月30日,经Binalshibh和Bahaji同意,Zakarya Essabar前往基地组织设在阿富汗的训练营。

  2001年10月18日,德国当局向Zakarya Essabar发出逮捕令,除其他外对其提出谋杀和杀人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