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FAR IQBAL

QDi.308
ZAFAR IQBAL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4 March 2012
列入名单的原因: 

  Zafar Iqbal是于2012年3月14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Zafar Iqbal是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一名高级领导人和创始人之一,他在80年代后期与目前该组织首领Hafiz Muhammad Saeed(QDi.263)和该组织金融代理人及高级成员Mahmoud Mohammad Bahaziq(QDi.266)共同创立该组织。

  Zafar Iqbal曾担任拉什卡-塔伊巴组织/达瓦慈善会的各种高级领导职务,并一度被认为是该组织的副指挥官。截至2010年底,Iqbal负责拉什卡-塔伊巴组织/达瓦慈善会的财务部门。截至2010年初,Iqbal也是该组织教育部门主任,他至少自2003年一直担任该职位。作为该组织教育部门负责人,Iqbal一直代表该组织参与招募人员活动,并制订了该组织在巴基斯坦开办的学校课程。截至2010年,Iqbal还担任该组织医疗部门主管,以及该组织为开展不详活动建立的一所大学信任基金秘书。

  Zafar Iqbal也参与拉什卡-塔伊巴组织/达瓦慈善会的筹款活动。截至2008年,Iqbal被确定为该组织主要筹款人,为该组织的一些建筑工程筹资。2010年,Iqbal亲自参与该组织的一个设施建设工作。1989年至1990年,Iqbal与该组织首领Hafiz Muhammad Saeed一道前往沙特阿拉伯吉达,要求原基地组织(QDe.004)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