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IA DJOUADI

QDi.249
YAHIA DJOUAD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8 January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9 Septem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Yahia Djouadi于2008年7月3日依照第1822(2008)号决议第1和第2段的规定列入名单,因为他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该实体]的行动或活动,或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Yahia Djouadi,又名Yahia Abu Amar,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 (QDe.014)萨赫勒撒哈拉区领导人,同时担任该组织在萨赫勒撒哈拉区的分支机构Tarek ibn Ziad团体的头目,其支持基地在马里北部。

  自从宣布效忠基地组织(QDe.004)以来,这一地区的恐怖组织借助新名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一直试图巩固其在萨赫勒北部的存在。为协助基地组织实现其在马格里布和萨赫勒地区的目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已在该地区进行了几次恐怖主义行动,并声称对2008年2月22日在突尼斯南部绑架两名奥地利游客负责。两名奥地利游客被带到马里北部,Yahia Djouadi在这里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