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ane Ben Goumo

QDi.355
Sofiane Ben Goumo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3 September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2015年9月3日根据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将苏菲安·本·古莫列入名单,认定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因其“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QDe.011)、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突尼斯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QDe.143)、德尔纳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QDe.145)和班加西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QDe.146)“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为或活动”,“向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苏菲安·本·古莫(Sofiane Ben Goumo)是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QDe.011)的一名老资格成员,他还曾在阿富汗作战,并在乌萨马·本·拉登(已死亡)领导的营地接受训练。他因在阿富汗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而被监禁,后于2010年从利比亚阿布萨利姆监狱获释。2011年底,他开始创建德尔纳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QDe.145)。他是该组织的现任领导人,因此对该组织的行动负有全面责任。

  德尔纳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成立于2012年初,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和突尼斯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QDe.143)有关联,并与后者密切合作。它还与班加西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QDe.146)密切勾结开展活动。

  德尔纳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参与了多次针对利比亚安全部队和外国在利比亚利益的恐怖主义袭击,例如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袭击,造成四名美国公民死亡,其中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

  苏菲安·本·古莫与其他被列名个人保持着密切关系,例如突尼斯伊斯兰教法辅士组织领导人赛义法拉赫·本·哈辛(QDi.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