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mil Magomedovich Ismailov

QDi.368
Shamil Magomedovich Ismailov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2 October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Shamil Magomedovich Ismailov是2015年10月2日根据第2161(2014)号决议第2段和第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拉克“基地”组织(QDe.004)、作为伊拉克境内“基地”组织(QDe.115)列名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作为Ibrahim Awwad Ibrahim Ali al-Badri al-Samarrai (QDi.299)列名的Abu Bakr al-Baghdadi和黎凡特人民胜利阵线(QDe.137)“所从事的、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的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Shamil Magomedovich Ismailov与其配偶Shamil Magomedovich Ismailova(未列名)在2006年前往埃及亚历山大,在那里建立了sharh sunna——这是专门用于散布极端主义思想的学习中心。参加该中心活动的主要是俄罗斯公民和讲俄语的前苏联移民。Ismailov参与建立和维护sharhsunna.net网站——这是一个极端主义网站。

  Ismailov目前是Jamaat Abu Hanifa的领导人和主脑,这个恐怖主义团体是黎凡特人民胜利阵线(QDe.137)的一部分。他还曾担任Maghomed Maghomedzakirovich Abdurahmanov(QDi.363)的副手,领导Jamaat Abu Banat,后者是作为伊拉克境内“基地”组织(QDe.115)列名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一部分。

  登载在互联网的一段视频显示,Ismailov与Maghomedzakirovich Abdurahmanov (QDi. XXX)呼吁穆斯林加入伊黎伊斯兰国的行列,参与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境内的作战(“Abu Banat埃米尔和Abu Hanifa兄弟发出呼吁”)。

  登载在互联网的一段视频显示,Ismailov(Abu Hanifa)因沙特阿拉伯国王决定参加打击伊黎伊斯兰国而向他发出“takfir”(不忠指控)。

  Ismailov因其在俄罗斯境内犯下恐怖主义罪行而被俄罗斯联邦当局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