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M AHMAD SALIM HAMDAN

QDi.003
SALIM AHMAD SALIM HAMD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列入名单的原因: 

  Salim Ahmad Salim Hamdan是于2001年1月25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 基地组织(QDe.004)和乌萨马·本·拉丹“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形式支持它们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1996年,Salim Ahmad Salim Hamdan在阿富汗坎大哈见到了乌萨马·本·拉丹,随后担任他的保镖和个人司机。在他2001年11月被俘之前,他一直担任这些职务。1996年至2001年期间,Hamdan数次驾车送本·拉丹或陪同他前往基地组织(QDe.004)举办的训练营、新闻发布会和演讲会。而且,Hamdan还担任了基地组织其他高级成员和与该组织有联系的人员的司机。

  1996年至2001年期间,Hamdan向基地组织成员和与该组织有联系的人员提供武器、弹药和其他用品,在塔利班仓库提取供基地组织使用的武器,并直接将这些武器交给Sayf-Al Adl (QDi.001)。他购买或以其他方式获得丰田Hi-Lux型卡车,供本·拉丹卫队使用。

  1996年至2001年11月期间,Hamdan多次在基地组织在阿富汗Al Farouq举办的训练营接受步枪、手枪和机关枪训练。

  2008年8月,Hamdan被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判定犯有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资支助罪。他被移交也门,将在那里服完剩余的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