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H EDDINE GASMI

QDi.251
SALAH EDDINE GASM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8 January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11 February 2016
列入名单的原因: 

Salah Eddine Gasmi是于2008年7月3日依照第1822(2008)号决议第1和第2段的规定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Salah Eddine Gasmi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 (QDe.014)的主要宣传者。

自从宣布效忠基地组织(QDe.004)后,该地区的恐怖团体利用“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新名称一直企图巩固他们在北部萨赫勒的存在。为了协助基地组织在马格里布和萨赫勒地区实现其目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该地区实施了若干起恐怖行为,并通过Salah Eddine Gasmi宣布对2008年2月22日在突尼斯南部绑架两名奥地利游客一事负责。两名奥地利游客被带到马里北部,那里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萨赫勒-撒哈拉地区的一个分支Tarek ibn Ziad团体的支助基地。

Salah Eddine Gasmi为AQIM情报委员会的头目,负责起草声称对恐怖轰动负责的声明,并为AQIM制作视频。他并负责AQIM与基地组织高层头目的因特网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