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I AMMARI

QDi.152
SAIFI AMMAR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列入名单的原因: 

  Saifi Ammari是于2003年12月4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Saifi Ammari,又名Abderrezak Le Para,曾是阿尔及利亚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GSPC)(现列名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的成员,任第5区埃米尔和该组织副头目。Ammari于2003年2月底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参与绑架32名游客。自2004年10月以来,他一直被阿尔及利亚拘留。

  2002年11月,Ammari在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第5区内设立一个特别小组,其成员由其亲自挑选,名称为“Tarek Ibn Ziad”小组,目的是绑架外国游客。该小组的成员在2002年12月左右前往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地区,准备实施绑架行动,因为这一地区已被选为适合行动的地区。他们购置了必要的装备和设施,并建立了食品和燃料储藏处,划定其位置。他们设立了隐藏的营地,并确保通往这些营地的道路的安全。

  一旦这些工作准备就绪,2003年2月,Ammari与“Tarek Ibn Ziad”小组其他成员留守在Amguid和Illizi之间,以便绑架游客,并为释放人质索要赎金。这条路线是游客常用的路线。

  2003年2月23日和3月30日期间,共有32名游客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的Illizi、Djanet和 Tanjanrasset之间一地区旅行时遭到绑架。其中有些人质被带到Ammari下榻营地。在绑架期间,Ammari有时使用Mehdi(迈赫迪)的名字,以无线电操控行动。

  Ammari和其他绑匪于2003年6月中旬挟持一些人质转移到马里。一名德国人质由于极端条件死在前往马里的路上。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2003年4月7日宣布,这一行动是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的两个分小组所为,游客被挟持的地点在Illizi周边地区。

  德国联邦法院调查法官于2003年9月11日发出对Ammari的逮捕令。指控依据是Ammari负责策划绑架以及他是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的一个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