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D JAN ‘ABD AL-SALAM

QDi.289
SAID JAN ‘ABD AL-SALAM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9 February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14 May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Said Jan ‘Abd al-Salam是于2011年2月9日依照第1904(2009)号决议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已死亡)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Said Jan ‘Abd al-Salam 向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提供资金,并协助为基地组织提供训练和采购武器。2008年,‘Abd al-Salam 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募集数千美元,并于2009年将资金转交给巴基斯坦一个激进团体的成员,供基地组织使用。2007年和2008年,‘Abd al-Salam 向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的塔利班提供数千美元。

  ‘Abd al-Salam 2007年曾担任过基地组织指挥官的主要助手和协调员。约于2005年,‘Abd al-Salam在巴基斯坦为基地组织开办一个准军事基本训练营。此外,他还接收想参与武器和炸药训练以及想接受基地组织信条的个人。2007年,基地组织指挥官委派‘Abd al-Salam 设法采购武器。

  ‘Abd al-Salam 还充当基地组织与塔利班之间的对话者。‘Abd al-Salam奉基地组织一名指挥官2006年发出的命令,同与塔利班有关联的个人进行了接触。翌年,他将基地组织一名指挥官的信息传递给了塔利班一名高级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