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OUANE EL HABHAB

QDi.262
REDOUANE EL HABHAB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9 March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Redouane el Habhab是2008年11月12日依照第1822(2008)号决议第1段和第2段被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在伊拉克的Al-Qaida (QDe.115)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该实体]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2008年1月24日,Redouane el Habhab因组建下属基地组织(QDe.004)的一个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及支持另一个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国际恐怖主义组织而被德国Schleswig-Holstein地区高级法院判处监禁5年零9个月。法院掌握的证据表明El Habhab支持Ahmad Fadil Nazal Al-Khalayleh(别名Abu Musab Al-Zarqawi)建立的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向该组织划拨资金,包括至少支付2 000欧元,并利用因特网为该组织招募有暴力倾向的活跃分子,并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将这些人从北非偷运到伊拉克。

  另外,有证据表明,El Habhab与他通过在因特网上联络招募的志同道合者一道成立了一个新的独立的恐怖主义分子团体,名为Bilal al Habashi营,下属基地组织。该组织的目的是响应2006年4月23日乌萨马·本·拉丹向他的支持者发出的关于到苏丹去建立“一条反抗十字军的战线”的号召,在苏丹发起恐怖主义袭击。

  他还曾计划参加2005年下半年在位于阿尔及利亚的“萨拉菲斯特宣教与战斗组织”(GSPC)(现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一个训练营举办的关于爆炸物的培训课。

  他于2006年7月6日在德国被捕,2008年1月24日被判处监禁5年零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