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ZI MOHAMED ABDULLAH BINALSHIBH

QDi.081
RAMZI MOHAMED ABDULLAH BINALSHIBH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6 September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Ramzi Mohamed Abdullah Binalshibh是于2002年9月30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Ramzi Mohamed Abdullah Binalshibh是1999年夏季至2001年9月11日期间在德国汉堡建立的一个团伙的成员,该团伙的目标是对西欧国家、尤其是对美利坚合众国展开恐怖行动。该团伙成员包括2001年9月11日在美利坚合众国进行恐怖攻击并在攻击中死亡的Mohamed el Amir Awad Elsayed Atta、Marwan Yousef Mohamed Rashed Alshehhi和Ziad Samir Jarrah,以及Said Bahaji(QDi.080)、Mounir el Motassadeq(QDi.082)和Zakarya Essabar(QDi.083)。Ramzi Binalshibh为基地组织(QDe.004)2001年9月11日对美利坚合众国进行的恐怖攻击行动提供了协助。

  Binalshibh与Atta和Said Bahaji合租一间公寓,作为该团伙最初的活动基地。El Motassadeq、Essabar和Jarrah参加了在该公寓举行的会议。Alshehhi也在该公寓住过一段时间。

  到1999年11月,一个有组织的团伙已经形成,其领导人是Atta,成员还包括上述人员;该团伙成员尤其想攻击“美国人和犹太人”。该团伙成员决心开始采取初步步骤,策划和实施攻击行动。他们在阿富汗基地组织营地接受军事训练,此后,他们准备使用炸药,采取重大攻击行动。

  根据计划,在1999年11月中旬至1999年12月初期间,Atta、Alshehhi、Binalshibh和Jarrah经过巴基斯坦前往阿富汗基地组织营地。基地组织已经制订以飞机为武器攻击美利坚合众国的计划。Atta、Alshehhi、Jarrah和Binalshibh很快就被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其他领导人招募为这些攻击行动的飞行员。2000年初,他们回到德国,开始筹备将于2001年9月11日进行的攻击行动。

  Ramzi Binalshibh于2000年3月回到德国。Atta、Alshehhi、Jarrah和Binalshibh在阿富汗被招募参与攻击行动,根据攻击行动计划,Ramzi Binalshibh将与Jarrah一道,在美利坚合众国佛罗里达的威尼斯接受飞行训练。但由于美国当局拒发签证,他未能前往该地接受飞行训练。

  在进入美国的努力失败后,Binalshibh扮演了协调人的角色,特别是担任了参与攻击行动准备活动的人之间的通信协调人。而且,他为这次阴谋的筹资活动提供了后勤支助。2000年7月和9月,Binalshibh通过两次银行转账,从德国向身在美国的Alshehhi送去14 000德国马克,为攻击行动进行准备。

  2000年12月,Ramzi Binalshibh在伦敦与Zacarias Moussaoui见面,不久后,Moussaoui开始在美国接受飞行训练。后来,Zacarias Moussaoui在美国被捕,并被指控参与了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的准备活动。

  2001年1月初,Atta在柏林向Ramzi Binalshibh介绍了在美国发动攻击的准备情况。此后,Ramzi Binalshibh前往阿富汗,在那里向基地组织领导人作了汇报。2001年7月中旬,Ramzi Binalshibh和Atta在西班牙最后一次见面。同月,Ramzi Binalshibh还在德国与Jarrah见了面。

  2001年9月5日,Ramzi Binalshibh离开德国,并且与Bahaji和Essabar一样,前往阿富汗。

  2001年9月21日,德国当局发出逮捕Ramzi Binalshibh的逮捕证,除其他外,指控他犯有谋杀和过失杀人罪。

  2002年9月30日,Ramzi Binalshibh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被捕,截至2007年7月一直拘押在美利坚合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