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 ABOGNE DE VERA

QDi.245
PIO ABOGNE DE VER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May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17 April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Pio Abogne De Vera是于2008年6月4日依照第1735(2006)号决议第1和第1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此人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Abu Sayyaf Group(QDe.001),Jemaah Islamiyah(QDe.092)和拉贾·索拉伊曼运动(QDe.128) “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Pio Abogne De Vera是Rajah Solaiman Movement(RSM)(QDe.128)成员并参加了Jemaah Islamiyah(JI)(QDe.092)和Abu Sayyaf Group(ASG)(QDe.001)开展的恐怖活动。他于2001年被招募,后成为负责RSM行动的官员。

2001年12月至2003年2月间,他参加了几次有关军事战术和战争的训练,这使他获得了爆炸行动的基本技能,包括组装和使用简易爆炸装置的技能。这些课程的目的是为JI 和ASG的恐怖活动提供支持。

2003年,De Vera和另外一人领受任务,负责实施RSM针对菲律宾吕宋岛包括电信和电力设施在内数个目标的爆炸阴谋。

2004年3月,他和其他RSM成员一道参加了JI在菲律宾马京达瑙 Liguasan Marsh 协办的一个爆炸物训练班。他的教官之一是Joko Pitono(又名Dulmatin)。

De Vera在2005年RSM针对马尼拉民用目标的爆炸阴谋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他采购和运输了爆炸物,并侦察了美国人和其他外国人常去的目标。这一阴谋被菲律宾当局破获,De Vera承认2005年3月从奎松市Fairview区Lilac Street一套由RSM租用的公寓中起获的600多公斤爆炸物和简易爆炸装置部件本打算用于这一行动(被称为“大爆炸”)。RSM准备以JI和ASG的名义对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和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常去的一些商业机构实施这次袭击。De Vera同Ricardo Perez Ayeras(又名Abdul Karim Ayeras)(QDi.248)和Hilarion Del Rosario Santos III(又名Ahmad Islam Santos)(QDi.244)一道在布拉干购买了爆炸物并将其运到奎松市Fairview。

在2005年Fairview突袭搜查后,De Vera和RSM其他成员藏身于马京达瑙塔拉延的ASG 营地。De Vera在抵达ASG根据地时,受到了Khadafi Abubakar Janjalani(已故)、 Jainal Antel Sali Jr.(已故)和Isnilon Totoni Hapilon(QDi.204)的欢迎。他在该地区逗留到2005年10月,然后迁至苏禄。

De Vera在2005年12月被捕时,是RSM的副指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