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Cherif

QDi.376
Peter Cherif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September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Peter Cherif于2015年9月29日根据第2161(2014)号决议第2段和第4段,被列为与基地组织有关,因其“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和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QDe.129)“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Peter Cherif因受法国巴黎巴茨-肖蒙区一个恐怖主义团体/小组领导人的影响而信奉暴力极端主义。该领导人还训练了《查理周刊》的袭击者。他因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作战并是该组织成员而于2004年在伊拉克费卢杰被联军逮捕。根据Cherif在法庭的供词,Cherif在费卢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时两次受伤,当时他曾帮助一个突尼斯战斗人员发射火箭发射器。他于2006年在巴格达被判犯下非法入境罪,判处监禁15年。2007年3月,在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叛乱分子发动袭击并制造越狱事件后,他逃脱了。后来他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境内被捕,在法国服刑18个月后被释放以等待审判。他于2012年8月16日因加入恐怖主义组织而被判5年监禁。在审判结束之前,他于2011年5月从法国途径阿曼逃到也门,加入了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QDe.129)。

  他被强烈怀疑在也门发生的绑架三名法国人道主义工作者的案件中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充当口译员。其中一名前人质听出了他的声音。因此,法国当局于2015年7月16日对他发出国际逮捕令。

  他参与招募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并协助他们从突尼斯途径阿曼进入也门。

  他被怀疑于2013年出现在一艘快艇上,当时正沿也门的哈德拉毛海岸从事侦察活动,以策划一次海上恐怖主义袭击。

  他现在与其妻子和子女隐秘地住在也门哈德拉毛省穆卡拉镇。据信,他在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提供“法律服务”,并为此从事支持该团体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