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 MAHMOUD UTHMAN

QDi.031
OMAR MAHMOUD UTHM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9 March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Omar Mahmoud Uthman是在2001年10月17日根据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上名单的,理由是“与乌萨马·本·拉丹有关以及与乌萨马·本·拉丹有关的个人和实体有关”,即“参与了资助、规划、便利、筹备或实施由基地组织(QDe.004)、伊斯兰武装小组(GIA)(QDe.006)、伊斯兰马格里布的基地组织(QDe.014)和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等进行的、或与它们共同进行、或以它们的名义、或代表它们或支持它们进行的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Omar Mahmoud Uthman又名Abu Qatada al-Filistini,至少从1995年开始就已经参与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一直被称为“乌萨马·本·拉丹(已故)在欧洲的精神大使”。他是国际恐怖主义的一个重要人物,是个主要的顾问,与联合王国和其他国家的基地组织(QDe.004)相关小组,包括伊斯兰武装小组(GIA) (QDe.046)、被列入伊斯兰马格里布的基地组织(QDe.014)的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GSPC)和被列入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的圣战组织/埃及伊斯兰运动等有广泛联系,对它们有很大的影响。他的行为通过个人联系、电话、书信和因特网便利及鼓励实施、筹备和煽动恐怖主义行为。他还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主义组织筹款。

  Omar Mahmoud Uthman与在阿尔及利亚的恐怖主义组织有长久及重大的关系:伊斯兰武装小组和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他直到1996年是伊斯兰武装小组的顾问,并自视为其在伦敦的代表。他与该组织较为暴力的分子结盟,据说他在1995年对一份报章说,杀害在阿尔及利亚的外国人是有理由的,因为他们持有非法政权所发的入境签证。他从伦敦寄钱给伊斯兰武装小组。

  Omar Mahmoud Uthman向乌萨马·本·拉丹在约旦安曼的同伙提供了财政援助。他曾两次被约旦缺席裁定于1998年3月和4月参与恐怖主义袭击及涉及在2000年新世纪来临时密谋放置炸弹。他面临15年监禁。

  Omar Mahmoud Uthman与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有长久的关系,并与在伦敦的基地组织同伙维持密切联系。他曾在本·拉丹在联合王国的代表Khalid Abd al-Rahman Hamd al-Fawaz(QDi.059)于1998年在联合王国被捕前与其有密切的联系。1998年,据报Omar Mahmoud Uthman曾直接获得本·拉丹的资助。他屡次表示支持他,特别是在2000年1月的一次电视广播中及在2001年12月的一次访问中作出这样的表示。他还通过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 (QDi.006)与圣战组织/埃及伊斯兰运动有联系。

  在1990年代末,他成了导师,向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提供财政支助,还担当了摩洛哥、突尼斯和利比亚极端团体的顾问。他也是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Al-Tawhid运动的重要顾问。Al-Tawhid运动的领导是阿布·穆萨布·扎卡维,又称艾哈迈德·法迪勒·纳扎勒·卡雷勒(已故)。

  1997年,据报他积极为阿富汗的训练营招募人员。在1999-2001年期间,他在联合王国主导筹款及为车臣的战斗人员提供后勤支助和新招募的人员。

  2001年2月,他在联合王国被反恐警察逮捕,因为他被怀疑与法兰克福的阿布多哈恐怖主义巢穴有关。该巢穴曾密谋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制造爆炸事件。当时在他身上发现联合王国货币和其他货币总值超过170 000英镑。其中805英镑上有一纸条,说明那钱是要给车臣的战斗人员的。这钱是从欧洲各地的支持者筹募得来,将用于合法及非法事业,包括资助约旦、车臣等地方的训练营和国际恐怖主义团体和暴力团体。Omar Mahmoud Uthman负责保存及分发这笔钱。还有证据证明他参与资助涉及在印度尼西亚的暴力活动的个人。

  2002年1月,据报在联合王国伦敦Fatimah中心清真寺朝拜的人认为是他组织人去阿富汗接受军事训练的。联合王国特别移民上诉委员会同意,是他鼓励个人和为他们筹款去阿富汗,并认为他与伊斯兰辅助者组织(QDe.098)有关联、给了他们钱、并建议他们向基地组织寻求更多支持这三点大概是真的。

  Omar Mahmoud Uthman于2013年7月7日被从联合王国递解出境至约旦,面临恐怖主义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