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ser Ahmed Muthana

QDi.358
Nasser Ahmed Muthan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8 September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Nasser Ahmed Muthana是于2015年9月28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或“为其招募”。

附加信息: 

  Nasser Ahmed Muthana于2013年从联合王国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加入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斯兰国”。Nasser Ahmed Muthana和其他英国国民一起在“伊斯兰国”的宣传和征募视频中出镜,其中包括题为“没有圣战就没有生活”的2014年“伊斯兰国”征募视频,他呼吁西方穆斯林参加战争并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和伊拉克作战。Nasser Ahmed Muthana活跃在社交媒体上,并在社交媒体上张贴了自制炸药图像和一个被轰炸的叙利亚军队基地的照片,声称:“陆军基地之前和之后,我对这些炸弹越来越得心应手了”。Nasser Ahmed Muthana还在社交媒体上威胁联合王国,张贴评论说如果他带着学到的技能回来,联合王国“应该感到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