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JMUDDIN FARAJ AHMAD

QDi.226
NAJMUDDIN FARAJ AHMA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8 April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Najmuddin Faraj Ahmad于2006年12月7日根据第1617(2005)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辅助者组织(QDe.098)“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活动”,向其“供应、出售或转移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Najmuddin Faraj Ahmad住在挪威,于2001年12月创建伊斯兰辅助者组织(QDe.098)并担任其第一任头目。

  Ahmad曾支助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在伊拉克的活动,据信曾通过保加利亚和伊拉克的同伙安排资金供应。Ahmad成立了一个非政府组织,将来自欧洲国家的资金和新招募人员输送给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和其他恐怖主义团体。Ahmad曾几次前往德国,为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筹集资金和提供其他后勤支持。

  Ahmad还鼓励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成员在伊拉克开展和支助恐怖主义行动。该组织通过一名自称Ahmad驻伊拉克代表的人在伊拉克建立了至少两个狙击手小组。Ahmad还定期从挪威前往伊拉克北部。在伊拉克北部逗留时间较长的一次,他曾招募和训练战斗人员。

  Ahmad本人的言论表明他与基地组织(QDe.004)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已故)有关联。Ahmad的自传“Med egne ord”(“我的自述”)叙述了他1990年与本·拉丹的一次会晤,当时Ahmad请求为其在伊拉克北部的极端主义运动提供资金。虽然本·拉丹拒绝了这一请求,但Ahmad至少又有两次通过使者请求本·拉丹提供资金。

  Ahmad一向支持自杀式炸弹袭击,还表示自己愿意成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并提出美国驻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大使馆是合适的袭击目标。Ahmad还以各种访谈等形式积极怂恿他人实施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