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

QDi.295
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2 August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是于2011年8月12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高级成员,直接参与为恐怖袭击和其他与伊斯兰祈祷团有关的行动募集基金。他是Mohamad Iqbal Abdurrahman(QDi.086)的儿子。因其隐瞒与2009年7月17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袭击事件有关的恐怖犯罪情报,以及伪造文件,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于2010年6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亚被判五年监禁。2009年7月17日,两名人体炸弹在雅加达万豪和丽嘉酒店引爆了爆炸装置,导致7人死亡,大约50人受伤。

  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代表伊斯兰祈祷团高级成员Noordin Mohammad Top(已故)募集资金,后者领导伊斯兰祈祷团派别于2009年7月17日发动袭击。2008年8月,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在与Top和2009年7月17日爆炸的主要策划者、已故的Saefudin Zuhri会面时,同意为Top提供资金,资助恐怖主义行动。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与他在沙特的兄弟取得联系,请他安排将大约10 000美元现金转交给Top。在Top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一封Zuhri写的信,其中确定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是Top网络和提供资金的外国人之间的牵线人。2008年9月,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亲自前往沙特阿拉伯为恐怖袭击募集资金。

  截至2008年底,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一直代表伊斯兰祈祷团成员Imam Samudra(已故)和对印度尼西亚爆炸事件负责的其他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工作。因其在2002年导致202人死亡的巴厘爆炸事件中发挥的作用,Samudra于2008年11月9日被处决。

  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是伊斯兰祈祷团在巴基斯坦的Al-Ghuraba基层组织的高级成员,伊斯兰祈祷团领导选派他作为该基层组织成员前往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期间,他参加了军事训练,于2001年被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兼Al-Ghuraba基层组织领导Gun Gun Rusman Gunawan(QDi.218)派往克什米尔。Muhammad Jibril Abdul Rahman于2007年返回巴基斯坦,并在那里会见了基地组织(QDe.004)和塔利班人员。Jibril与基地组织的接触显示,他打算争取基地组织的支持并推进基地组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