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R CHOUKA

QDi.300
MONIR CHOUK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5 January 2012
列入名单的原因: 

  Monir Chouka是于2012年1月25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和第5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Monir Chouka,别名Abu Adam,很可能涉嫌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的成员,该运动的宗旨和活动主要是谋杀和杀人。

  德国联邦法院的调查法官根据对Monir Chouka参与海外恐怖组织的高度怀疑,已于2010年10月5日发出对他的逮捕令。

  Monir Chouka和他的兄弟Yassin Chouka(QDi.301)经过越来越激进的阶段之后,决定参加支助基地组织和相关实体的活动。在一个未经确定的日期,大概是在2007年4月,他们离开也门前往德国,并在其后加入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

  2008年秋,Monir和Yassin Chouka 和其他人录制了“来自阿富汗好消息”的视频。2009年1月,他们参与制作了 “真主的士兵(第1部分)”的视频。2009年4月又制作了“清真言的胜利”视频。2009年9月,出现了第四个视频,题为“圣战的功德”。2009年10月至11月,他们均参与制作“Abu Safiyya:他来了,他看到,他征服了”视频。

  “圣战的功德” 在“清真言的胜利”视频中曾被宣布是题为“Fadl al Jihad”视频的续集,其中有一个场景显示Yassin和Monir Chouka坐在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领导人Yuldashev Tohir(已故)的左边和右边。据2009年11月24日获得的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另一个视频(“Abu Safiyya:他来了,他看到,他征服了”)的报道,这个人(Abu Safiyya)于2009年10月17日死亡。 Monir和Yassin Chouka将此人的死亡美化为一名烈士的死亡。

  在2011年4月15日从基地组织及其相关组织使用的一个英特网论坛上获得的一份题为“Der Fall‘Scholocafe’”的声明中,Monir特别呼吁他在德国的“兄弟姐妹们”杀害从联邦总统到普通公民的德国人,但不包括那些不支持联邦政府反恐政策的人。

  Monir和Yassin Chouka在这些视频中的言论也表明,他们知道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的意识形态、目标和方法,他们参与这些视频,对于该组织作出了贡献。Monir和Yassin Chouka作为宣传人员为该组织服务,在英特网上传播该组织的信息,以此来达到招募新成员或支持者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