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MAD HAMDI MOHAMMAD SADIQ AL-AHDAL

QDi.020
MOHAMMAD HAMDI MOHAMMAD SADIQ AL-AHDAL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0 January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Mohammad Hamdi Mohammad Sadiq al-Ahdal是于2001年10月17日依照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 (QDe.00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ohammad Hamdi Mohammad Sadiq al-Ahdal一直是基地组织(QDe.004)积极、得力的领导人。他在2000年袭击美国科尔号军舰和2002年袭击法国林堡号油轮事件中发挥作用,并在也门从事其他破坏活动,还筹划进行另外的破坏。Al-Ahdal因在2000年至2003年间除破坏财产之外,还谋杀了19名也门安全人员、打伤其他29人,从而在也门面临审判。

  也门当局在对Al-Ahdal和Ghalib al-Zaydi的起诉书中指称Al-Ahdal是基地组织在也门的二号人物,排名在Abu’Ali Qa’id Sinan al-Harithi之后;他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前财务总监Kamal Abu Hijazi那里获得44 000美元和1 061 500沙特里亚尔。此外,Abu’Ali al-Harithi向al-Ahdal转移了从乌萨马·本·拉丹那里收到的50 000沙特里亚尔,用于购置武器和爆炸材料,以便在也门实施恐怖袭击。Al-Ahdal承认收到“外部代理人“提供的大笔资金。起诉书还指控Al-Ahdal除其他外,以向他领导的高加索慈善协会提供捐赠的方式,变相筹款资助基地组织在也门的恐怖活动。2003年,Al-Ahdal在也门被捕,被监禁三年。

  Al-Ahdal较早前在沙特阿拉伯被捕并关押了一年零两个月,后来被驱逐到也门。

  Al-Ahdal参加了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以及在俄罗斯联邦车臣的战斗,并在1999年和2000年数次前往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