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AD IQBAL ABDURRAHMAN

QDi.086
MOHAMAD IQBAL ABDURRAHM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30 October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March 2021
列入名单的原因: 

  Mohamad Iqbal Abdurrahman是于2003年1月28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和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祈祷团(QDe.092) “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ohamad Iqbal Abdurrahman,又名Abu Jibril,是Nurjaman Riduan Isamuddin(QDi.087,又名Hambali)的亲密同事。他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主要招募者和第二号指挥官——管理伊斯兰祈祷团的行动,并领导其区域“协商会议”,直到2001年6月被马来西亚当局逮捕。据说他还是基地组织(QDe.004)在该区域的资金中转人。

   Abdurrahman一直是马来西亚圣战队(马来西亚圣战运动)的领导人之一,该组织1995年在一次阿富汗老战士会议上成立,与伊斯兰祈祷团关系密切。马来西亚圣战队的领导人包括Abu Bakar Ba'asyir(QDi.217)和Nurjaman Riduan Isamuddin。

  2008年,Abdurrahman当选为印度尼西亚圣战理事会的副领袖。该组织的创始人之一是Ba'asyir,Mohamad Iqbal Abdurrahman的弟弟Ifran Suryahadi Awas担任主席。印度尼西亚圣战理事会与在印度尼西亚的伊斯兰祈祷团有关联,后者现在称为Mantiqi 2, 由Abdullah Anshori(QDi.216)领导。Anshori和Ba'asyir利用印度尼西亚圣战理事会作为资金中转站,支持伊斯兰祈祷团的目标,并把东南亚内几个思想类似的组织纠结在一起。印度尼西亚圣战理事会的理事包括Agus Dwikarna(QDi.111)和其他伊斯兰祈祷团成员。Abdurrahman还控制一家名为Ar-Rahmah Media的亲伊斯兰祈祷团录像制作公司。

  Abdurrahman和Agus Dwikarna还参与领导了Laskar圣战组织和Laskar真主军。伊斯兰祈祷团为了参与1999年至2001年的教派冲突而成立了这两个准军事组织。前者与伊斯兰祈祷团和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

  2004年5月,Abdurrahman被马来西亚遣返,在印度尼西亚被拘留。在那里,他因移民方面的违反行为和伪造罪被监禁5个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