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AMED CABDULLAAH CIISE

QDi.141
MAXAMED CABDULLAAH CIISE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19 July 2019
14 November 2019
列入名单的原因: 

  Maxamed Cabdullaah Ciise是于2003年11月12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Al-Qaida (QDe.004)和 伊斯兰辅助者组织(QDe.098)“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形式支持它们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axamed Cabdullaah Ciise参与了与基地组织(QDe.004) 有关的犯罪活动,是在意大利米兰、克雷莫纳和帕尔马等地活动的一个恐怖主义小组的成员。该小组被用来为伊斯兰辅助者组织(QDe.098)在伊拉克举办的军事训练营招募志愿者,为非法移民意大利提供便利,并为恐怖活动提供资金和物资手段。而且,该小组和在意大利活动的类似小组可能策划了在其他国家、很可能是在欧洲国家的恐怖活动。

  Ciise是以前由Ahmad Fadil Nazal al-Khalayleh(别名Abu Musab al-Zarqawi)领导的一个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重要成员,也是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重要成员。他是该组织与米兰恐怖主义小组之间的联系人,其主要任务是向该小组成员提供伪造的证件。

  Ciise被意大利当局指控犯有阴谋策划国际恐怖主义行为罪。当局正在调查Ciise与Al-Zarqawi 领导的一个国际恐怖主义团体和与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联系。Ciise被指控与以下人士有关联:Radi Abd el Samie Abou el Yazid el Ayashi (QDi.142)、Mohamed Amin Mostafa(QDi.147)、Mohamed Tahir Hammid (QDi.144)、Kamal ben Maoeldi ben Hassan al-Hamraoui (QDi.140)和Noureddine ben Ali ben Belkassem al-Drissi (QDi.149)。

  2003年3月31日,Ciise在企图逃离意大利时被意大利执法机关逮捕。

  2006年9月21日,意大利米兰一家法院以犯有阴谋策划国内和国际恐怖主义行为罪判处Ciise 5年6个月的徒刑,然后予以驱逐。2008年7月4日,意大利最高法院核准了这项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