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Guiavarch

QDi.341
Kevin Guiavarch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September 2014
简述更新日期: 
27 August 2017
列入名单的原因: 

凯文·吉亚瓦尔什(Kevin Guiavarch)是于2014年9月23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凯文·吉亚瓦尔什是目前被监禁的Mohamed Achamlane(未列名)最积极的支持者,后者则是曾公开宣扬恐怖主义的组织Forsane Alizza(未列名)的前领导人。Forsane Alizza于2012年被解散后,凯文·吉亚瓦尔什和他的妻子萨尔玛·韦拉蒂试图利用互联网重新动员该组织的前武装分子。

凯文·吉亚瓦尔什继续利用“脸书”等社会媒体以及“Ansar al Haqq”(未列名)等宣扬恐怖主义的专门论坛进行暴力宣传,美化Mohamed Merah(未列名)。

2012年12月31日,凯文·吉亚瓦尔什和萨尔玛·韦拉蒂离开法国,经由突尼斯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争战地区。凯文·吉亚瓦尔什在叙利亚阿勒颇地区与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的作战人员一起进行战斗活动,后来加入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

凯文·吉亚瓦尔什和他的妻子还向计划从法国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加入恐怖主义组织的人提供帮助。

在法国,凯文·吉亚瓦尔什因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自2012年4月24日起被实施资产冻结措施。

2014年,在对恐怖主义犯罪人结伙作案和资助恐怖主义行为进行司法调查期间,巴黎高等法院反恐中心一名调查法官签发了对他的逮捕令。

2016年6月,凯文·吉亚瓦尔什被土耳其当局逮捕。

2017年1月,吉亚瓦尔什被土耳其驱逐回法国,一抵达法国即被执行逮捕令。他被控充当恐怖主义犯罪头目和资助恐怖主义。吉亚瓦尔什在弗勒里梅罗吉监狱接受审前羁押。

截至2017年2月,有关吉亚瓦尔什的司法调查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