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RAHIM HASSAN TALI AL-ASIRI

QDi.291
IBRAHIM HASSAN TALI AL-ASIR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4 March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15 June 2015
17 April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Ibrahim Hassan Tali al-Asiri是于2011年3月24日依照第1904(2009)号决议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半岛基地组织)(QDe.129)“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和“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Ibrahim Hassan Tali al-Asiri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半岛基地组织)(QDe.129)的一名特工。Al-Asiri担任半岛基地组织的主要炸弹制造人,据信目前藏在也门。

在加入半岛基地组织之前,Al-Asiri隶属在沙特阿拉伯一个与基地组织(QDe.004) 有关联的一个恐怖主义小组,参与策划了对沙特王国石油设施的爆炸行动。2006年,Al-Asiri被沙特警方逮捕,因企图进入伊拉克参加那里的一个武装团伙而被判刑九个月。获释后,Al-Asiri企图在沙特阿拉伯境内创建一个新的武装团伙,但警方突袭了该团伙的碰头地点,Al-Asiri的六个同伙遭击毙,但他和他的兄弟Abdullah逃到了也门。其后不久,Al-Asiri加入了半岛基地组织,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Al-Asiri鼓励他的兄弟Abdullah参加半岛基地组织的活动。2009年8月,Abdullah执行了一次自杀式袭击,引爆了藏在其身体内的一颗炸弹,企图暗杀沙特阿拉伯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虽然刺杀未遂,但该阴谋显示半岛基地组织已达到了很高的成熟度。Ibrahim al-Asiri被委以设计炸弹的任务,炸弹含有一磅炸药。后来,半岛基地组织公布了一段Ibrahim al-Asiri与其兄弟Abdullah的录像。一名半岛基地组织指挥官在录像中表示,Ibrahim al-Asiri也曾想要执行自杀式袭击,但不得不留在幕后监督Abdullah的任务。

作为沙特阿拉伯公民,Al-Asiri在2009年被列入沙特头号恐怖分子通缉名单,国际刑警组织向全球发布了橙色通缉令。该通缉令是作为全球警报签发的,要求查找Al-Asir的藏身之处。Al-Asir构成了严重威胁,涉及恐怖主义相关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以半岛基地组织名义开展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