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ARION DEL ROSARIO SANTOS III

QDi.244
HILARION DEL ROSARIO SANTOS II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May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22 September 2017
17 April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希拉里翁·德尔罗萨里奥·桑托斯三世(Hilarion Del Rosario Santos III)是于2008年6月4日依照第1735 (2006)号决议第1和第1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阿布沙耶夫集团(QDe.001),伊斯兰祈祷团(QDe.092)]和拉贾·索拉伊曼运动(QDe.128)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以及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希拉里翁·德尔罗萨里奥·桑托斯三世是苏莱曼酋长运动 (QDe.128)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他为该组织积极招募成员,并为该组织的多次计划成功募得资金,包括从一个与乌萨马·本·拉丹的妹夫Mohammad Jamal Khalifa(已死亡)有关系的组织募得资金。他还掌握了制作炸弹和简易爆炸装置的技能。

桑托斯在2002年1月成立苏莱曼酋长运动之后,允许、甚至指示其成员供阿布沙耶夫集团(QDe.001)和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派遣,实施爆炸袭击或进行支援。他曾参与策划对菲律宾和非菲律宾平民的爆炸袭击,并储备实施这些行动的武器。

2002年5月,他奉伊斯兰祈祷团特工Fathur Rohman al-Ghozhi(QDi.110) 的指示,在大马尼拉市发动恐怖袭击,以支持伊斯兰祈祷团和阿布沙耶夫集团的恐怖主义活动。受桑托斯派遣开展袭击任务的苏莱曼酋长运动成员在实施计划之前就被菲律宾安全部队逮捕。

2002年,桑托斯将安赫洛·拉米雷斯·特立尼达(QDi.241)招募到苏莱曼酋长运动,随后于2004年指示他参加伊斯兰祈祷团在Jabal Quba营地开展的爆破和爆炸训练。桑托斯本人参加了伊斯兰祈祷团在马京达瑙省Liguasan Marsh帮助开展的爆炸物训练课程。他的一名教官是Joko Pitono (又名Dulmatin,已死亡)。

2005年,桑托斯曾负责策划“大爆炸”行动,但被菲律宾警方挫败。这个行动的构想是,用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袭击位于马尼拉Ermita的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和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经常光顾的商业场所。这次袭击是2004年8月在内湖省Sta Rosa的Baranguay Dita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由苏莱曼酋长运动代表伊斯兰祈祷团和阿布沙耶夫集团策划的,桑托斯主持了这次会议。桑托斯挑选了实施这次计划的苏莱曼酋长运动成员。奉桑托斯的指示,苏莱曼酋长运动的一名特工里卡多·佩雷斯·阿耶拉(QDi.248)租用了一辆汽车,将从布拉干非法爆炸物制造商获得的爆炸物运送到帕西格市的一个隐藏处,然后又送到奎松市的Fairview。2005年3月,菲律宾当局从苏莱曼酋长运动在奎松市Fairview的Lilac街租用的一所公寓中查获650公斤爆炸物和简易爆炸装置部件。苏莱曼酋长运动成员皮奥·阿博尼·德贝拉(QDi.245)承认,这些物资是用于“大爆炸”。

随后,桑托斯于2005年因非法拥有爆炸物被逮捕,并受到反叛罪指控。他还因涉嫌阿布沙耶夫集团绑架勒索赎金案而受到指控。他最近一次被指控是在2017年5月。

据报,桑托斯在2014年被监禁期间,同一些支持者宣誓效忠列名为易卜拉欣·阿瓦德·易卜拉欣·阿里·巴德里·萨马赖 (QDi.299) 的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此人是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 (QDe.115) 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伊黎伊斯兰国) 的首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