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I AL-SAYYID AL-SEBAI YUSIF

QDi.198
HANI AL-SAYYID AL-SEBAI YUSIF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简述更新日期: 
30 October 2014
18 January 2018
19 December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Hani al-Sayyid al-Sebai于2005年9月29日依照第1617(2005)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或其任何基层组织、下属机构、由其分裂或衍生出来的集团“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的行动或活动或支持它们的行动或活动”或“为它们招募人员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它们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Hani al-Sayyid al-Sebai Yusif是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成员。

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由乌萨马·本·拉丹的副手埃曼·扎瓦希里(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QDi.006)领导,对1995年伊斯兰堡埃及大使馆炸弹爆炸事件负责。截至1998年,该组织大部分资金来自基地组织,2001年它与基地组织合并。

Al-Sebai Yusif在极端主义圈子里是一个知名人物。他使用一个因特网站和另外一个媒体支持基地组织开展的恐怖行动或活动以及与世界各地一批支持者保持联系。他赞扬基地组织并直接或间接鼓励个人加入和支持该组织及其在全球的活动。

从2014年初起,Al-Sebai Yusif向基地组织和黎凡特人民胜利阵线(QDe.137)提供了指导并为其行动和策略进行了辩解。

Al-Sebai Yusif在社交媒体上积极煽动恐怖活动。2014年,Al-Sebai Yusif发布了一段音频,呼吁人们在埃及拿起武器对抗安全部门并开展恐怖行动。2015年,他发布了一段视频,讴歌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已亡故),并赞扬他选择埃曼·扎瓦希里作为领导基地组织的继任者。2019年6月,他发布了一段视频短片,宣称自己支持一名已故基地组织领导人,并指示恐怖行动人员收集埃及武装部队和警察成员的信息,以便对他们开展恐怖行动。2023年2月,Al-Sebai Yusif在社交媒体和电子平台上重新发布了一份题为“解放埃及“的文件,煽动人们摧毁国家机构,特别是埃及武装部队和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