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ID ABDALLAH AHMAD AL-ALI

QDi.236
HAMID ABDALLAH AHMAD AL-AL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6 April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Hamid Abdallah Ahmad al-Ali是于2008年1月16日依照第1735(2006)号决议第1和1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该个人与基地组织(QDe.004)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科威特基地组织所属小组]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以及“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和“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Hamid Abdallah Ahmad al-Ali是在科威特的恐怖分子协调员和煽动者,为企图在科威特、伊拉克和其他地方实施恐怖行动的基地组织所属同伙提供资助和意识形态理由。Al-Ali还和Abdallah Jaber Ahmad al-Jalahmah(QDi.237)及Mubarak Mushakhas Sanad Mubarak al-Bathali(QDi.238)在科威特为恐怖活动,包括为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QDe.115)招募极端分子。Al-Ali为这些新成员提供资助,包括为他们付到伊拉克的旅费。Al-Ali从他的清真寺募捐获得这些钱。Al-Ali一直支持从资助恐怖团伙和活动,到协助致命袭击,以及煽动他人参加暴力运动的整个资助恐怖主义周期的每一个阶段。

  证据表明,Al-Ali促进极端意识形态的努力包括为恐怖组织,包括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QDe.004)所属团伙提供物质支持。

  Al-Ali是一名宗教领导人,在科威特的一个恐怖小组的资助人。该小组在2005年年初谋划袭击美国和伊拉克目标。这个基地组织所属恐怖小组接受他的意识形态监督。Al-Ali访问了该小组在科威特的恐怖分子营地,提供资金支持恐怖行动。

  除了资助和意识形态支持以及招募以外,Al-Ali还在2004年为潜在新成员提供机会接受爆炸物培训。他利用其网站为制造爆炸物、化学和生物武器提供技术咨询。

  Al-Ali在发挥作为恐怖组织招募者的作用时,发表了“法特瓦”,为恐怖行动提供理由。其中有一份法特瓦赞成自杀爆炸袭击行动,更具体地说在这种行动中驾驶飞机创撞击目标。这份法特瓦认可,“在粉碎敌人(或在道义上击败敌人)赢得胜利的条件下,自杀行动是允许的,有时是必要的。”这份法特瓦说,“当前,这可以通过现代炸弹袭击手段,或让飞机坠落在重要地址给敌人造成重大伤亡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