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FIZ MUHAMMAD SAEED

QDi.263
HAFIZ MUHAMMAD SAEE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9 March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9 December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Muhammad Saeed是于2008年12月10日依照第1822(2008)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 Lashkar-e-Tayyiba(QDe.118)及基地组织(QDe.004)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该两实体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Hafiz Muhammad Saeed是Lashkar-e-Tayyiba(LeT)(QDe.118)的领袖和领导。他作为总的领袖,在LeT的行动和筹款活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他是Jamaat-ud-Dawa(列为LeT的别名)的埃米尔或领袖。

Hafiz Muhammad Saeed在1970年代末或1980年代初前往阿富汗接受军事训练。他在那里结识了乌萨马·本·拉丹的导师阿卜杜拉·阿扎姆博士和在阿富汗的其他战斗人员。2005年,Saeed决定从在巴基斯坦境内的LeT营完成训练的人应当派往何处战斗,并在去沙特阿拉伯的一次旅行中亲自安排战斗人员渗透入伊拉克。2006年,Saeed督管了一个恐怖主义分子训练营的管理,包括该营的经费。他还安排LeT怕一名人员去欧洲担任LeT欧洲筹款协调员。他于2006年6月在巴基斯坦奎达设立了LeT的办事处,以帮助塔利班在阿富汗开展行动。

哈菲兹·穆罕默德·赛义德因在七起资助恐怖主义案件中被定罪而被巴基斯坦政府监禁,自2020年2月12日起服刑7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