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 GUN RUSMAN GUNAWAN

QDi.218
GUN GUN RUSMAN GUNAW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8 April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03 March 2021
列入名单的原因: 

  Gun Gun Rusman Gunawan于2006年4月21日根据第1617(2005)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塔利班、基地组织(QDe.004)和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活动”,向其“供应、出售或转移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Gun Gun Rusman Gunawan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在巴基斯坦的一个称为Al-Ghuraba的下属组织的头目和创始人。该组织的成立获得Gunawan的哥哥即基地组织(QDe.004)头目和伊斯兰祈祷团前行动主管Hambali批准。Hambali以Nurjaman Riduan Isamuddin(QDi.087)这一姓名列入名单。成立Al-Ghuraba的目的是培养伊斯兰祈祷团的下一代头目,向其提供使用武器和爆炸物的训练,并使其亲身体验武装行动。据报,该组织还担任伊斯兰祈祷团的潜伏小组。

  Gunawan曾向Al-Ghuraba小组成员讲授打击美国和推翻东南亚各国政府的必要性。其活动还包括教授实施自杀袭击和劫持行动的方法。

  Gunawan是基地组织的协助者,被授权协调Al-Ghuraba小组与塔利班之间的联系。他经常会见基地组织成员,并担任巴基斯坦基地组织战斗人员在卡拉奇的联络人。他还担任一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与Hambali之间的电子邮件联络人。

  Gunawan于2003年9月在巴基斯坦被捕,2003年12月被驱逐出境至印度尼西亚。他于2004年10月被定罪,罪名是在印度尼西亚协助资助2003年8月对雅加达万豪酒店的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Gunawan被判处4年监禁。他承认曾协助将基地组织资金转移给Hambali并曾执行其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