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CAL BOUGHANEMI

QDi.188
FAYCAL BOUGHANEM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May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Faycal Boughanemi是于2005年7月29日依照第1526(2004)号决议第1和第16段列入名单的,因为此人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Moroccan Islamic Combatant Group(QDe.089)和Ansar al-Islam(QDe.098)“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至少从2002年至2004年,Faycal Boughanemi是Abdelkader Laagoub(QDi.190)于1998年在意大利克莱莫纳设立的一个恐怖团伙的成员,该团伙的目标是在意大利和包括摩洛哥及突尼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恐怖活动。这一团伙附属于Moroccan Islamic Combatant Group(QDe.089)。它与在意大利及国外活动、属于基地组织(QDe.004)和Ansar al-Islam(QDe.098)的团伙也有接触。Noureddine ben Ali ben Belkassem al-Drissi(QDi.149)和Kamal ben Maoeldi ben Hassan al-Hamraoui(QDi.140)也是该团伙的成员。这一团伙正在策划恐怖袭击、筹集资金以资助附属于基地组织的外国恐怖组织、招募人员到基地组织附属营地接受准军事训练并前往国外冲突地区作战。

  2002年11月,一次官方搜查起获了一批属于Boughanemi的录像带和材料,其中含有基地组织的宣传,包括乌萨马·本·拉丹攻击民主政权的讲话和基地组织所属好战分子犯下的暴力行为。

  为在突尼斯开展恐怖袭击,Boughanemi帮助进行了策划和人员招募。他还计划在意大利实施恐怖袭击,目标是克莱莫纳的大教堂和米兰的地下交通运输系统。

  Boughanemi因共谋从事恐怖活动于2003年在意大利被起诉。他于2004年2月24日被捕。2007年6月29日,布雷西亚第二上诉法院判处他7年监禁,罪名是参与国际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