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MEL MOUSTFA

QDi.129
DJAMEL MOUSTF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4 December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8 January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Djamel Moustfa是于2003年9月23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或“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

附加信息: 

至少在2001年夏季至2002年4月23日期间,Djamel Moustfa支持了以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名称列入名单的Al-Tawhid运动德国小组的活动,该小组的活动基地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汉堡和其他地方。Al-Tawhid组织与基地组织(QDe.004) 网络有密切的个人和组织联系。别名为Abu Musab al-Zarqawi的Ahmad Fadil Nazal al-Khalayleh是该组织的活动领导人。该组织的主要目标包括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活动基地,以便于发动恐怖攻击。该组织绑架并杀害平民,以炸弹攻击平民目标,包括于2003年8月攻击了联合国巴格达总部。

到2001年9月,一个独立的Al-Tawhid运动小组在德国成立。该小组以孤立和秘密的方式开展活动,主要是在国外领袖指示范围内独立行动。该小组是一个国际网络的组成部分,除其他外,这个网络确保伊拉克基地组织获得后勤和资金支助。

该小组在德国的活动主要是伪造护照、收集捐款和协助与Al-Tawhid组织有联系的人非法越境。但也有强烈迹象显示,在Al-Zarqawi指使下,该小组策划在德国发动恐怖攻击。其计划是,使用配备消声器的手枪和一筐手榴弹,在德国某个城镇人群熙攘的广场发动攻击,并在德国另一城镇靠近以色列或犹太人产业的地方引爆手榴弹,目标是尽可能多杀人。这些攻击行动本应由Ismail Shalabi和该小组其他成员共同实施。他们选定柏林一个犹太人社区的一幢建筑为攻击目标,因为他们错误地认为这幢楼是一座犹太人博物馆,另外,他们选定了杜塞尔多夫的一个酒吧和一家迪斯科厅,因为他们错误地认为这是犹太人经营或经常光顾的地方。

Djamel Moustfa在与该组织通信时使用的名字是“Mustafa”,在该组织内以护照伪造者和枪支贩运者著称,是Mohamed Ghassan Ali Abu Dhess 的密友。他不仅知晓而且支持该组织的恐怖主义目标。

  在2001年秋季至2002年4月23日期间,Moustfa在该组织伪造护照和采购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该小组的其他成员付钱给他,利用他获取据认为是伪造的护照。身份不明的交通员将护照送给仍然身在伊朗的该组织成员,让他们能够安全地前往第三国。该组织一名成员利用与Moustfa的关系购买电话卡,用于秘密目的。

2002年3月和4月,Djamel Moustfa奉指示,企图通过在埃森和汉堡的联络人,购买至少一支配备消声器的手枪,供该小组使用。此外,他宣称自己愿意获得适当的弹药和大量手榴弹。他知道打算在德国小组今后可能发动的攻击中使用这些武器。

2005年10月26日,Djamel Moustfa在德国被判定犯有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罪并被判处五年徒刑。另外三人被判定犯有谋划攻击和参与恐怖主义组织罪,并被判处最高达八年的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