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MEL AKKACHA

QDi.313
DJAMEL AKKACH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5 February 2013
简述更新日期: 
09 Septem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按照第2083(2012)号决议第2和第3段,于2013年2月5日将Djamel Akkacha列入名单,理由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或其任何基层组织、下属机构、从中分裂或衍生出来的团体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基地组织制裁名单上的实体——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kkacha于1997年加入伊斯兰武装小组(QDe.006),1998年被捕入狱。他在2000年获释,加入了被列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的前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并成为一个恐怖组织小组组长。

  2003年,他前往马里北部,在那里加入了Mokhtar Belmokhtar(QDi.136)领导的Al Moulathamoun (QDe.140)组织。到2007年底,他一直领导着一个恐怖主义小组。

  2008年,由于与Mokhtar Belmokhtar有分歧,他加入了Amor Mohamed Ghedeir (QDi.250)的Katibat Tarek Ibn Ziad组织,领导一个分组。

  Akkacha因如何对待人质问题同Amor Mohamed Ghedeir意见分歧后,变得相对独立于Katibat Tarek Ibn Ziad。

  2009年,他成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设立的为该团体购置和管理武器的委员会成员。

  2009年8月9日,他声称自己对前一天(8月8日)法国驻努瓦克肖特大使馆受到自杀式袭击事件负责。

  他对毛里塔尼亚发生的几起恐怖主义行为负责,其目的是对毛里塔尼亚安全部门逮捕恐怖分子进行报复。

  Akkacha还负责在毛里塔尼亚绑架了两名意大利国民以及在毛里塔尼亚和马里袭击军营。

  2012年10月3日,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负责人Abdelmalek Droukdel (QDi.232)任命他为萨赫勒各恐怖主义团体的协调员,并由Amor Mohamed Ghedeir当他的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