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OOD IBRAHIM KASKAR

QDi.135
达乌德·易卜拉欣·卡斯卡尔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October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达乌德·易卜拉欣·卡斯卡尔是于2003年11月3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萨马·本·拉丹、基地组织(QDe.004)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达乌德·易卜拉欣·卡斯卡尔是印度黑社会罪犯头目之一,过去二十年来,他一直利用这一地位支持基地组织(QDe.004)和相关团伙。尤其是,他的犯罪集团参与大规模走私运输毒品,与乌萨马·本·拉丹(已死亡)及其恐怖网络分享南亚、中东和非洲的走私路线,并作出财务安排协助利用这些路线。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卡斯卡尔在塔利班的保护下前往阿富汗。

2002年以来的资料表明,卡斯卡尔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团体,如虔诚军(LeT)(QDe.118)提供财政支持。例如,资料显示,他曾资助虔诚军(QDe.118)在印度古吉拉特的袭击活动。

卡斯卡尔还因1993年3月12日孟买交易所爆炸事件被印度通缉。事件中250多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

卡斯卡尔犯罪团伙也称为“D”公司,这些人与其他相关人员继续在印度和尼泊尔从事犯罪活动,包括谋杀政治领导人和伪造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