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AL BIN MARWAN

QDi.009
BILAL BIN MARW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8 March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Bilal bin Marwan是于2001年1月25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为此人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向其供应、出售或转让武器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形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Bilal bin Marwan在伊斯兰国际旅(IIB)(QDe.099)司令官Omar Ibn al-Khattab指挥下在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联邦车臣境内参加过作战。1992年,他成为阿富汗Khalden营地的教官。他初次会见乌萨马·本·拉丹是在1990年代中期。1997年,Marwan加入了塔利班,后来开始为基地组织(QDe.004)工作,成为本·拉丹的一名高级副手。

  Marwan和他的表兄弟Abdullah Azzam受命把俄制AT-3 Sagger反坦克导弹偷运到沙特阿拉伯,用于袭击那里的美国目标。1998下半年,他受命于本·拉丹负责袭击也门海岸的一艘油轮。这一阴谋在1999年修改为袭击一艘美国海军军舰。他帮助策划了2000年10月对美国科尔号军舰的袭击。Marwan还在背后策划于2002年对直布罗陀海峡中的美国和英国海军舰船进行袭击。Marwan与基地组织高级特工人员Khalid Sheikh Mohammed一道在巴基斯坦工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