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UB BASHIR

QDi.311
AYYUB BASHIR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8 October 2012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1989(2011)号决议第4段,Ayyub Bashir因“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为或活动”和“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为或活动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因此于2012年10月18日被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Ayyub Bashir是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的财务主管,自2010年初起,他担任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领导委员会成员。2009年至2011年期间,Bashir协调了对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行动的资金支持。在其资金支持活动中,Bashir获得来自土耳其和欧洲来源的资金,并将这些资金交予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高级领导人。Bashir还曾向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领导人转移和交付资金。

  Bashir还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协调了对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行动的后勤支持,并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活动的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领导人关系密切。自2009年年中以来,Bashir领导了对阿富汗昆都士省阿富汗警察的袭击,并在他在巴基斯坦的宗教学校招募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战士。Bashir还为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新兵的旅行提供便利,并在前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领导人Tohir Abdulkhalilovich Yudashev(又名Tohir Yuldashev,已死)的指挥下,领导一支民兵在阿富汗昆都士和塔哈尔省与阿富汗政府及其国际盟友作战。